当前位置:首页 > 公司动态

【沪牌额度延期流程】上海车牌额度延期/报废单/退牌单延期方法

发布时间:2019-07-27 09:52:00 点击:

  首先:上海客车上牌都要配置上海车牌额度单(沪C除外),在车主转卖车辆后,也将得到一张沪牌额度证明,日后车主在重新买车后,可以出示车牌额度凭证,申领上海车牌。但是有些车主,由于各种的原因,不急于马上购买车辆,一直保存着沪牌额度单。


  我们要提醒您,上海的车牌额度单是有有效期限的,2016年6月19日上海的车牌额度管理机构,上海市交通委规定沪牌额度有效期为一年,其中包括-车辆退牌单、车辆转籍单、车辆报废更新单、车辆失窃额度单、新增拍卖额度单。


  2018年还是继续执行相关沪牌额度有效期限,一年有效,从发证之日起。如果不急于买车购车,一定要在有效期内办理沪牌额度单、车牌退牌单的延期业务。 (延期一年)。


  如果车辆额度单、退牌单过期了,只能委托国拍拍卖掉(失去上牌的权利了,国拍网沪牌拍卖必须本人到场、携带:身份证、退牌单、银行卡)。如果第二年还是没有委托拍卖掉,那就是废纸一张(失去委托拍卖的权利)。


  第二、办理沪牌延期的流程介绍:


  1、流程介绍:找个沪牌车辆二手车翻牌上牌上去,然后等7-10个工作日左右,车管所车辆信息归档,归档后信息到了,在做退牌手续即可,这样下来你的沪牌退牌单就延期一年了,额度有效期就是从退牌那天开始往后计算一年有效期。这个方法每年都可以,无限次的继续下去。


  2、办理沪牌延期的材料:身份证、退牌单(额度单)、外地人需要上海的居住证(暂住证)。单位需要营业执照和公章。


  3、办理车牌延期周期:10个工作日左右。办理费用办好再收费。 办理沪牌额度延期的朋友,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电话/微信:13564980126), 因为一个月一车 洗牌(2-3个)。  



  第三:沪牌额度证明的有效期如何起算?


  1、《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证明》 上面有写着有效期至某年某月某日 (如下图)。


  2、《机动车额度业务办结凭证》上面 没有写有效期多久,但是在右上角退牌时间开始。 退牌单有效期是一年。


  如:郭女士因车辆更新从二手车市场车管部门取得《机动车额度业务办结凭证》等在用额度证明材料,其中所载“业务办结时间”为2019年03月18日,则有效期从2019年03月18日起算,至2020年03月18日止。


  第四、没有在有效期内使用额度证明会产生什么后果?


  根据《拍卖规定》第十八条第三款规定,额度证明应当在有效期内使用。超过有效期的,持有人(包括个人和单位,下同)不能再以此办理机动车登记相关手续。


  第四、额度证明超过有效期后如何处理?


  额度证明超过有效期后,持有人可以在超过有效期后2年内,将客车额度委托有资质的拍卖机构进行拍卖,通过拍卖取得相应价款。


 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额度证明超过有效期,且持有人在逾期后2年内无法定事由(如司法冻结等情形)仍不委托拍卖的,将不能再委托拍卖,无法取得相应价款,所有损失由个人自行承担。《通知》同时还规定,持有人在委托拍卖后的3年内不得再申请参加客车额度拍卖。


  官方政策:http://www.jt.sh.cn/zcgd/20180605/10167.html (关于对《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执行〈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〉若干要求的通知》的政策解读)


    文章评论
    内容:
     
    公司业务:沪牌过户流程,沪c转沪牌,沪c转外牌,沪牌额度延期洗牌、外地牌照转上海牌照,上海车辆报废车回收、二手车买卖等业务。
    电话/微信:13564980126. 上海车市二手车经纪公司,嘉定博园路969号店、浦东沪南公路4777号店。上海58牌照网